首頁 -> 台灣

台媒關注大陸要求從事演出經紀人員持證上崗,國台辦回應

分享到:
2021-12-29 14:5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9日電 國務院灣事務辦公室12月29日舉行例行新聞發會,國辦發言人馬曉光答記者問。

圖為國辦發言人馬曉光(中) 來源:新華社

灣《聯合報》記者提問:大陸日前要求從事演出經紀的人員明年3月起必須通過資格認證考試,參考人員需擁護憲法,並且有良好政治素質。請問這種嚴格的資格考證是否不利於大陸希望灣相關專業青年人來大陸就業的美意。

馬曉光:首先,大陸依法治國,依照專業執業資格上崗就業也是海峽兩岸通行規定,無論在哪裏都不允許無證上崗,這是確保行業規範的基本前提。

其次,我做了一些了解。演出經紀人資格認定自2006年開始實施,在大陸從業的灣同胞可以自願報考,與大陸人員享受同等待遇。這項政策體現了我們同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的真誠意願。

新修訂《演出經紀人員管理辦法》目的在於加強經紀人員隊伍的建設和管理,規範演出經紀行為。職業資格認定考試的大門依然向灣同胞敞開,歡迎符合報考條件的灣同胞參加演出經紀人資格認定考試。

我不能理解的是,既然來大陸發展為什麽不遵守大陸的法律?如果民進黨當局要以此為借口搞政治操弄,去刁難這些來大陸發展的灣同胞,那責任完全在他們。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