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尷尬!疑因勤務鞋不好穿,台中警員上網拍賣,還有人捐到非洲

分享到:
2021-12-29 10:16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灣中時新聞網28日報道,中市警察局勤務裝備每年編5000萬元(新幣,下同)預算為警員購勤務裝備,但有警員疑因勤務鞋不好穿,有的上網拍賣,還有人捐到非洲做愛心。民進黨議員質疑預算白花了?連年未發揮應有成效,針對此事,有媒形容“警方超尷尬”。

媒報道截圖

報道稱,中市議會28日舉行召開總預算第二讀會,民進黨市議員江肇國、蔡耀頡、何敏誠、謝明源、李天生針對警察勤務裝備連年編列5000萬預算,卻不符基層警員的需求提出質詢。

議員稱,警員裝備每年配發套,其中勤務鞋因不好穿,發現有警員捐至非洲做愛心,這顯見預算沒有發揮應有的成效,呼籲警察局檢討,思考更靈活的預算執行模式,建議讓警員們自行購、申請補助。

中市議員28日爆料,有警員疑因勤務鞋不好穿,上網兜售或閑置在家,有的則捐到非洲。圖源:中時新聞網

江肇國稱,基層警員勤務服裝及配件連年編列5000多萬,明年度以每人7883元,計6559人共編列5379萬,卻見警員收集勤務鞋捐至非洲做愛心,或上網兜售,或閑置在家等著丟棄,勤務鞋並不符合透氣合腳、輕便舒適、防水止滑等需求,警察局應就警員服裝的配發改革,讓預算彈性執行達到成效。

“若無視警員需求,預算無法發揮作用”,江肇國稱,基層警員執勤辛苦且隨時有突發狀況,必備好跑的鞋子及好穿配件,警察局應盡速提改善方案。

對此,警察局稱,警員勤務鞋規格由“內政部警政署”邀請專家學者統訂定規格。目前有7個款式供選擇,明年度將新增“透氣網布運動鞋”,滿足警員實際使用需求。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