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媒:為對抗中國 日本將在與台灣“斷交”的基里巴斯設置大使館

分享到:
2021-12-29 10:00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日本《讀賣新聞》29日報道,外務省明年將在南太平洋島嶼國家基里巴斯設置大使館。報道聲稱,基里巴斯2019年與台灣“斷交”,日本此舉旨在對抗中國。

2019年9月20日,基里巴斯與台灣“斷交”。9月27日,中國大陸和基里巴斯正式恢復大使級外交關係。報道提到,通過港口基建設施建設支援等,中國正在基里巴斯增強存在。日本將在該國新設大使館並常駐外交官員,“以收集與中國動向有關的情報”。

此外,據報道,日本還將在澳大利亞周邊的法國海外屬地新喀里多尼亞新設領事館。報道援引日本外務省官員的話稱,該地為印度洋-太平洋地區的“戰略要衝”,駐留有法軍。報道進一步挑撥稱,日法兩國政府近期在軍事上加強合作,日本外務省此舉旨在與法國加強合作以牽制中國。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