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萊豬”後輪到日本核食上桌? 過半台灣民眾不同意開放

分享到:
2021-12-28 17:12 | 稿件來源:華夏經緯網

【字號:

“反萊豬公投”結果“不同意票”多過“同意票”,民意展現灣人在現行國際準則下,願意接受“萊豬”進口,下一步是否接著會開放日本福島食品,成為各界最關心的話題。根據份最新民調顯示,有33.5%民眾同意開放福島食品,有57.9%則不同意。

圖為灣民眾拒絕日本核食進入灣,上街抗議。來源:灣《中時電子報》

《美麗島電子報》27日公有關開放福島食品進口的民調,結果顯示,有33.5%民眾同意(其中7.0%很同意、26.5%還算同意),57.9%不同意(其中37.8%很不同意、20.1%有點不同意),未明確回答的有8.6%。

同時,《美麗島電子報》也將“重啟核四公投”與是否同意當局開放日本核食兩項議題進行聯合分析,並歸類出9群,藉此初探民眾對核輻射的風險認知甚至隱含的矛盾情結。結果顯示,不同意開放但對啟用核四無立場(22.4%)、不同意開放但挺核四(21.9%)、同意開放但反核四(20.7%)、不同意開放而且反核四(13.6%),至於其他5群的比率則皆未達1成。

此外,日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25日表示,福島食品與CPTPP沒有連結,並指灣人的食安問題,應該要由當局來負責。被問及是否有與當局討論此事時,泉裕泰則說,“我們就是等待著灣自己的決心”。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