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教育部:2021屆高校畢業生規模909萬,同比增35萬

分享到:
2021-12-28 17:00 | 稿件來源:澎湃新聞

【字號:

12月28日,在中國教育部新聞發佈會上,教育部高校學生司司長王輝介紹,2021屆高校畢業生規模909萬,同比增加35萬。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因素影響,2021屆高校畢業生就業形勢復雜嚴峻,“穩就業”“保就業”的任務非常艱巨。在各方共同努力下,2021屆高校畢業生就業局勢總體穩定。

資料圖。圖源:新華網

根據國家統計局12月15日發佈的數據,今年1-11月份,全國城鎮新增就業1207萬人,超額完成全年預期目標,其中高校畢業生就業為全國就業大局穩定作出了重要貢獻。

王輝提到,今年,教育部成立全國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指導委員會,設立了19個分行業就指委,構建用人單位與高校溝通協作新機制。19個分行業就指委已舉辦專場招聘活動50余場,提供崗位信息近67萬條。

教育部還會同20多個部委,面向重點領域、重點群體,舉辦區域性、行業性、聯盟性專場招聘會54場,提供崗位信息近500萬個;組織舉辦“重點領域校企供需對接會”和“高校與中小企業供需對接網絡大會”,推動部門、行業、企業和高校緊密對接。

此外,今年,黨政機關、事業單位招錄時間整體提前一個多月。教育部、國資委、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等單位組織實施“國聘行動”第二季,累計提供崗位82萬個。同時,教育部會商發展改革委、財政部,在2020年擴招基礎上,2021年繼續適度擴大了升學規模。

另據統計,2021屆畢業生中,來自低收入家庭的畢業生達50萬人以上。截至9月1日,低收入家庭高校畢業生就業保持總體穩定,高於全國平均水平。教育部會同國家開發銀行等相關單位,舉辦“低收入家庭高校畢業生專場招聘會”,提供崗位5.6萬個;會同相關部門舉辦了中央企業面向新疆、青海、西藏少數民族畢業生專場招聘活動等。各地各高校面向低收入家庭、殘疾等畢業生群體,舉辦了各種類型的專場招聘活動,有力促進了相關重點群體就業。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