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駐美使館回應近期中美航班取消及返航等情況

分享到:
2021-12-28 16:1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8日電 據中國駐美使館網站12月28日消息,駐美使館發言人就近期中美航班取消、返航等情況答記者問。

資料圖:中國駐美使館

記者問:據美聯社、德國之聲等媒體報道,達美航空稱近期中美航線取消、返航事件系因中方防疫規定調整所致,請問您對此有何評論?

駐美使館發言人說:近日,多班自美國飛往中國的航班推遲或取消,美國航空在距離飛機起飛僅有數小時的情況下突然宣佈取消航班,達美航空的航班甚至出現航程過半後返航情況,給中國籍乘客帶來巨大損失。中國駐美使領館積極向有關乘客提供協助,並第一時間向有關航司提出嚴正交涉,敦促其保障乘客正當權益。

發言人說,據媒體報道,有關機組人員曾表示返航系中方禁止航班入境所致,此說法與事實不符。我館注意到,近期美國各航空公司人手緊缺問題突出,機組人員畏懼疫情下出勤情況時有發生,導致美國國內和國際航班大面積取消。中國駐美使領館正在與有關航司溝通,積極了解具體技術問題並探討解決方案,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