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內地新增本土病例182例 西安實行最嚴格管控

分享到:
2021-12-28 16:0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8日電 據中國國家衛健委網站消息,12月27日,中國內地報告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09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27例;本土病例182例。無新增死亡病例。無新增疑似病例。

資料圖

新增本土病例中,陝西報告180例,其中西安市175例、咸陽市3例、延安市2例;浙江1例,在紹興市;雲南1例,在昆明市。

27日下午,西安市召開新聞發佈會,會上通報了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相關情況。

據介紹,西安近期病例增多主要有兩方面原因:一是全市加大了大規模核酸篩查的力度,從21日開始進行了多輪次核酸大篩查,從而發現了更多隱匿性的病例,目前本輪疫情通過核酸篩查發現的病例佔到三分之一。

二是因為新出現的一些風險點位,比如高新區光電園、灞橋區京東物流園,由於人員高度密集和流動性大導致病例波及範圍較廣,短期內病例報告快速增長。對於這些風險點位,西安市已快速採取了控制措施,隨著各項封控措施的落實,有助於這些地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12月27日,西安市新增35個中風險地區。截至目前,西安市共有高風險地區1個、中風險地區150個。

目前,西安疫情形勢嚴峻。中國工程院院士張伯禮表示,西安疫情有望在明年一月中旬被阻斷,在一月下旬得到控制。

為遏制疫情傳播,西安市決定,從27日零時起,全市進一步提升防控等級,實行最嚴格的社會面管控措施。全體市民除參加核酸採樣外,堅持不出戶、不聚集。全市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和市民要做到非疫情防控及民生保障車輛不得上路。

截至12月27日,中國內地報告現有新冠確診病例2275例(其中重症病例12例),累計死亡病例4636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101486例。(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