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元旦春節將至,中國外交部提醒中國公民非必要非緊急不出國

分享到:
2021-12-28 15:5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8日電  據微信公眾號“領事直通車”消息,當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高位流行,病毒不斷變異,奧密克戎加速傳播,中國公民出國旅行仍面臨較大健康安全風險。

資料圖。圖源:新華網

元旦、春節即將來臨,外交部鄭重提醒,請中國公民密切關注外交部和駐外使領館發佈的安全提醒和海外疫情信息,充分評估當前國際旅行可能帶來的感染、滯留國外等各類情況,繼續做到非必要非緊急不出國。

確需出國人員,請務必妥善安排個人行程,努力維護健康安全。出國前,建議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種和加強免疫接種,詳細了解目的國入境、中轉、疫情防控等政策,充分掌握疫情防控與健康知識。在國外期間,盡量避免前往人員密集場所,減少非必要聚集活動,自覺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養成良好衛生習慣。回國前,嚴格遵守國內外相關法律及疫情防控規定,提前做好相應準備。

海外中國公民如遇緊急情況,可聯系中國駐當地使領館尋求領事保護與協助,也可撥打外交部12308熱線(+86-10-12308)尋求幫助。

祝大家度過一個健康、平安的節日!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