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本將延期返還大熊貓“旦旦”

分享到:
2021-12-28 09:5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7日電 日本神戶市立王子動物園12月27日發布消息稱,原定於12月31日返還中國的雌性大熊貓“旦旦”將延期1年返還。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道,消息稱,旅居該園的中國大熊貓“旦旦”本應於2021年底返回中國,但考慮到“旦旦”的身體狀況以及目前的新冠疫情形勢,將其回國日期延長一年至2022年底。

據報道,“旦旦”現年26歲,相當於人類近80歲高齡。3月,它被診斷出患有心臟疾病,自那以來,園方一直在給旦旦投餵相關藥物。

園方表示,雖然“旦旦”的病情已經穩定,但是其運動量減少以及食物減退的情況仍在持續。

神戶市立王子動物園園長加古裕二郎表示,“(旦旦)明年也能在神戶迎新年,真是太好了。希望它的健康狀況能有所恢復,並安穩地生活下去。”

神戶市方面的消息稱,根據情況變化,“旦旦”也有可能提前返回中國。

據介紹,由於身體檢查和治療,“旦旦”的開放參觀曾一度停止,不過12月中旬已經重新開放。目前,遊客的參觀時間為每天11時至14時。

“旦旦”於2000年從中國租借至神戶。由於租借期限到期,“旦旦”原計劃於2020年7月回到老家中國四川,但受新冠疫情影響,旦旦的回國日期被推遲。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