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北“重要單位”旗幟倒掛,台媒:要投降?

分享到:
2021-12-28 09:19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重要單位”旗幟倒掛,灣“是投降還(是)淪陷了”?媒“ETtoday新聞雲”27日報道中忍不住如此問道。

媒ETtoday新聞雲27日報道截圖

12月27日,綜合中時新聞網、聯合新聞網和“ETtoday新聞雲”等多家媒報道,北所謂“從事美經貿文化交流的重要單位”——“美事務委員會”門前升起的旗幟竟然被整個倒掛,而且似乎沒有升到旗桿頂,這引起部分民眾駐足好奇,也有民眾發問,“倒掛旗幟意味著地區淪陷、求援”?

還有人稱,重要“外事機關”竟然發生這種失誤,實在讓人不敢想象。對此,外事部門承認確實有疏失,但推脫稱,主因是代班工友不熟悉操作所致。

美事務委員會”門前升起的旗幟整個倒掛。圖源:

報道稱,“美事務委員會”全名“灣美國事務委員會”,位於北地檢署隔壁,前身是1979年3月1日成立的“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作為美國依據1979年“灣關法”成立“美國在協會”的對等機構,是“行政院”所屬機關,由“外交部”指揮監督。

2019年5月25日,“北協”更名為“灣美國事務委員會”。當時,時任國辦發言人安峰山對民進黨當局駐美機構將“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更名事回應稱,任何破壞個中國原則的言論和行動,都無異於在動搖中美關的根基,任何挾洋自重都是沒有出路的,也必將自食惡果。

“ETtoday新聞雲”稱,旗幟倒掛,般被認為代表著發生“國難”、該地“淪陷”、甚至是“向敵方投降”,對該地區名聲有嚴重影響,可能觸犯法律,最重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9000元(新幣)以下罰金。但法界人士稱,“美事務委員會”是美交流的重要機關,不可能故意犯下這種明顯錯誤,應該是工作人員不小心,應無侮辱意圖。

聯合新聞網稱,外事部門表示,主因是代班工友不熟悉操作所致,此為“美事務委員會”嚴重疏失,經提醒後已立即更正。對於這項嚴重錯誤,“美事務委員會”鄭重致歉,日後加強管理。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