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全球新冠死亡累計逾539萬例 專家警告美國將再次經歷疫情“寒冬”

分享到:
2021-12-27 20:0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7日電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疫情追蹤數據,截至北京時間12月27日上午,全球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超過2.79億例,累計死亡超過539萬例,接種疫苗超89.4億劑次。公共衛生專家警告稱,美國今年將再次經歷疫情“寒冬”。

資料圖。圖源:新華社

美國累計確診超過5228萬例,累計死亡超過81.6萬例。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26日援引相關數據報道,由於奧密克戎毒株引起新冠確診病例數激增,當天美國約有700個境內或境外往返美國的航班被取消,另有1300個航班延誤。

公共衛生專家警告稱,美國今年將再次經歷疫情“寒冬”。新年假期臨近,大量民眾出行,聚會活動、室內活動也大幅增多,病毒傳播風險進一步加劇。“讓人擔心的是,隨著假期的臨近,新冠病毒傳播率已經太高了。我們肯定會迎來下一個感染高峰。”約翰斯·霍普金斯-隆伯格公共衛生學院流行病學家安伯·德蘇紮說。

歐洲疫情方面,英國近期確診病例激增。繼英格蘭啟動防疫“B計劃”之後,威爾士、蘇格蘭、北愛爾蘭也重啟了嚴格的防疫措施。威爾士將飯店酒吧等場所聚會限制至6人以下,幷要求2米的社交隔離。蘇格蘭對室內外活動的規模等作出了限制。北愛爾蘭的夜店從12月27日起關門。

法國單日新增超2.7萬例確診病例。法國媒體報道稱,法國政府或將在12月27日進行新冠疫情評估後,採取新的防疫措施。新措施可能包括宵禁、加強新冠病毒檢測條件等。

亞洲方面,以色列總理納夫塔利·貝內特已接種疫苗的女兒新冠陽性。貝內特的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但出於謹慎將居家隔離。近期,以色列疫情有反彈的趨勢,該國目前已有奧密克戎病例1118例。以色列衛生部26日發表聲明說,該部已批準緊急使用美國輝瑞公司生產的治療新冠的口服藥物Paxlovid。這是以色列批準緊急使用的首款抗新冠口服藥。

印度首都新德里市政府26日宣佈,由於近日當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不斷增加,該地區將於27日開始實行宵禁。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第一次長權德喆27日表示,政府簽訂了60.4萬人份新冠口服藥預購合同,幷在就增購事宜進行磋商。此外,權德喆呼籲韓民眾積極接種新冠疫苗,稱施打新冠加強針不是可選項,而是必選項。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