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陜西衛健委:預計短時間內陜西病例數仍會處於高發狀態

分享到:
2021-12-27 17:51 | 稿件來源:澎湃新聞

【字號:

12月27日16時,陜西省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第41場),介紹近期陜西全省疫情防控情況。在發佈會上,陜西省衛健委黨組成員、副主任馬光輝表示,目前,陜西省本土疫情仍處於膠著期,預計病例數在短時間內仍會處於高發狀態,不排除會出現一些點狀暴發。“對於已經發生的點狀暴發,我們已經快速採取了措施。隨著封控措施的升級和落實,在廣大市民的支持和配合下,我們力爭用最短的時間將社會面潛在風險降低。”

資料圖。圖源:新華社

據馬光輝介紹,12月26日0-24時,陜西新增報告本土確診病例152例。12月9日至12月26日24時,全省累計報告確診病例651例。651例病例中,從性別年齡分看,男性340例,女性311例,最大年齡90歲,最小年齡6月齡,中位年齡36歲。職業分看,以家務及待業、干部職員、商業服務、農民、學生、工人為主要發病人群。

近一周來,陜西省新增本土確診病例598例,其中12月26日新增152例,12月25日新增157例,每日新增報告病例數呈現上升趨勢。馬光輝說,目前,該省本土疫情仍處於發病高峰,預計病例數在短時間內仍會處於高發狀態,不排除會出現一些點狀暴發,“對於已經發生的點狀暴發,我們已經快速採取了措施。隨著封控措施的升級和落實,在廣大市民的支持和配合下,我們力爭用最短的時間將社會面潛在風險降低。”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