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推測蘇貞昌做到2022年 “藍委”看穿蔡英文考量

分享到:
2021-12-27 16:49 | 稿件來源:華夏經緯網

【字號:

據搶先曝光的《美麗島電子報》12月民調,蔡英文的信任度為53.2%、主政滿意度為54.6%;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的施政滿意度則為48.3%。對此,“藍委”洪孟楷分析,蘇貞昌任期將會延續到2022年,現在民進黨目標就是贏得2022年縣市選舉,否則蔡英文的後半任期將會面臨提前跛腳危機。

蘇貞昌 圖源:灣當局官方網站

洪孟楷26日在中天新聞政論節目《大新聞大爆卦》上表示,自己之前在地方跑基層,聽到比較偏綠的人士都認為蘇貞昌應該要下,等到四大投票案結果出來後,自己現在聽到偏綠基層跟他說,蘇貞昌有可能做到2022年。

為何這些偏綠人士會這樣認為,洪孟楷2點分析,首先是互相利用的關,蔡英文雖然民調高,但並未站在第線,現在都是蘇貞昌擋在前面當黑臉,所以蔡英文犯錯機率就降低,民調也能維持定的高點,反而是蘇貞昌的支持度會隨政局變動而浮動。

其次,洪孟楷指出,行政機構負責人的位置沒人想接,如之前賴清德接任行政機構負責人,民調跌落神壇,現在任灣地區副領導人後,因為不在第線,所以民調有所回升。

洪孟楷稱,外界都在關注蘇貞昌下後,誰會接任行政機構負責人,目前推估人選可能是桃園市長鄭文燦、前交通部門主管林佳龍,可行政機構負責人並不好做,易遭折損,對還懷抱2024大夢的鄭文燦和林佳龍而言,恐是燙手山芋,且2022選舉即將到來,所以他認為蘇貞昌會繼續做下去。

洪直言,現在民進黨的考量都是政治考量,對綠營而言,緊接而來的2022選舉,在“六都”藍綠態勢尚未確定情形下,因此提出新竹縣市合並“升格”為“第七都”因應,若最終選舉結果民進黨拿到“四都”,就可保住蔡英文後半期的政權不會提前跛腳。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