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無法忘情政治 韓國瑜將重返政壇?

分享到:
2021-12-27 15:51 | 稿件來源:台海網

【字號: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發表新書,且在明年1月2日還將舉行粉絲見面會。於是,韓國瑜是否重返政壇引發各界聯想與猜測。

韓國瑜

      國民黨前副秘書長、南市議員謝龍介說,韓國瑜是藍營最不可缺少的重要拼圖,但“押緊弄破碗(閩南話:吃太快打破碗)”,希望韓莫忘初衷,繼續行善做公益,此時此刻最不適合談選舉。不過,國民黨支持者中仍有不少人希望韓國瑜“重出江湖”。

      那韓國瑜到底會不會出來參選?他在12月23日接受資深媒體人王淺秋專訪時透露出心跡,回應了外界關切,形同官宣。

      被問到是否有意參選2022年北市長或桃園市長時,韓國瑜不假思索地說,“那都是無稽之談,很多節目做這個題目是別有居心,我根本沒有宣什麽”。不過他也說,若有能力有位置能為老百姓做事,那就好好衝,這是儒家精神;沒有位置就調整為道家精神,做自己份內能力所及的事。

     但最關鍵的信息是,韓國瑜強調,“若有機會為老百姓做事,就當仁不讓。”他還大談自己對灣社會“統獨”傾向的觀察和自己的政治立場。他說,灣社會在1960、1970年代像橄欖,“兩蔣”當局攬大權,統一和“獨”聲音很少;1970年代後變成“狗骨頭”形狀,中間縮下來,民進黨成立、開放赴陸探親與投資,分別讓“獨派”和統派聲音出來;接著,最擔心的是演變成現在的鏈球狀,不選“統”就選“獨”。關於兩岸關系理念,韓國瑜再次強調自己是堅定的“中華民國派”。

      韓國瑜“官宣”看似“沒宣什麽”,但他強調“若有機會為老百姓做事,就當仁不讓”,很明顯可以看出,他對自己是否復出政壇並沒把話說死。由此也顯示他無法忘情政治,還保有政治野心。只不過,是選2022年縣市長還是選2024?他仍在等待,等待那個最恰當的時與勢。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