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文旅部規定演藝經紀人持證上崗,台媒迅速關注,網友:“台獨”藝人瑟瑟發抖

分享到:
2021-12-27 14:12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文化和旅遊部日前印發的《演出經紀人員管理辦法》明確,國家對演出經紀人員實行職業資格認定制度。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從事演出經紀活動的人員,應當通過演出經紀人員資格認定考試,取得演出經紀人員資格證,持證上崗。此事也很快受到媒關

灣“中央社”報道截圖

灣“中央社”26日報道稱,灣人想在中國大陸從事演出經紀活動也適用此法,想考證者須擁護《憲法》並有良好政治素質。“TVBS新聞網”則稱,大陸官方在近期有不少藝人發生爭議後推出新舉措,“整頓娛樂圈的意味濃厚”,港澳經紀人要擁護憲法,不能危害統

“中央社”還稱,文化和旅遊部24日發布修訂後的《演出經紀人員管理辦法》,指修法目的是進步加強演出經紀人員隊伍建設和管理,規範演出經紀行為,明確國家對演出經紀人員實行職業資格認定制度。《演出經紀人員管理辦法》規定了演出經紀人員資格認定考試的組織形式和管理職責,明確考試全國統實施,每年舉行次。由文旅部統核發演出經紀人員資格證。

灣“TBVS新聞網”報道截圖

“TVBS新聞網”稱,近來不少大陸和灣藝人曝出爭議,在“王力宏事件”後,大陸官方也表態,整頓娛樂圈的意味濃厚,最新手段是要求演藝經紀人員,明年3月起必須通過資格認定考試,灣人想在大陸從事演出經紀活動,也適用此法。

報道稱,新修訂的演出經紀人員管理辦法考試年辦次,要求經紀人要有良好的政治素質業務水平和道德品行,以維護演出行業形象。

藝人經紀人通過考試才能在中國大陸從事演出經紀工作,這規定港澳都適用,預計2022年3月實施。

“TVBS新聞網”援引灣知名經紀人孫德榮的話稱,“其實(大陸)在20年前經紀公司就要有兩張經紀人執照,那時候像我過去,我是老板,我當然是請那個內地的員工去考,他們有本書讓看,那其實不難考。”

孫德榮透露過去考試以專業內容為主,但未來究竟考什麽還不清楚,根據大陸演出經紀人員管理辦法的內容來看。

“TVBS新聞網”還提到,相關考核是由文化部和旅遊部訂定考試大綱、科目和試題,考試後公布 合格分數線接著統核發資格證,最後會建立管理庫,也就是說大陸官方除了加大規範藝人言行之外,經紀人也將納入管理。

灣“中央社”提到,此管理辦法的附則中規定,“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中的中國公民和灣地區居民參加演出經紀人員資格認定考試,適用本辦法。”若演出經紀人員在從業活動中有違反上述有關規定的,由縣級以上文化和旅遊行政部門責令改正;情節嚴重的,依法認定為文化市場失信主體,實施聯合懲戒。

對此,有島內網友表示認同,“好規定,‘獨’藝人瑟瑟發抖”。↓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