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普京:我們被逼得無處可退,導彈從烏克蘭四五分鐘就能到莫斯科!

分享到:
2021-12-27 10:29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綜合俄羅斯RuBaltic網站、俄新社等媒體26日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在俄羅斯一檔節目中接受采訪時談及俄羅斯與北約關係中的“紅線”和安全問題。普京說,北約如今逼得俄羅斯無處可退。

俄新社:普京稱,俄羅斯被逼到這樣一條線,接下來無處可退

俄新社報道稱,普京在接受“俄羅斯1”電視台“莫斯科-克里姆林宮-普京”節目采訪時說:“我說過‘紅線’,我們認為不能越過這些紅線。我希望國內外的每個人都明白,希望我們的合作夥伴明白……”普京還說,俄羅斯無處可退,“北約把我們逼到這樣一條線,請原諒我說不體面的話,以至於我們接下來無處可退”。報道稱,普京還談及北約國家向烏克蘭供應導彈。“我已經說過:他們將提供導彈系統……是向烏克蘭提供。”他說,導彈從烏克蘭“四五分鐘就能飛到莫斯科。那麽,我們現在要往何處去?他們將我們置於這樣的處境,我們應該告訴他們:請停止(自己的行為)吧! 這就是所有問題所在。”

俄羅斯與北約關係近來持續緊張。普京近期曾嚴厲警告北約不要在烏克蘭部署軍隊和武器,稱這是俄羅斯的“紅線”,如果越線將引發強烈反應。他本月21日也曾表示,由於北約“步步緊逼”,俄羅斯已經“退無可退”,如果西方繼續如此,俄將以“軍事技術措施”來回應。不少分析認為,這是普京首次提到或以軍事手段回應目前的俄烏危機,是普京首次暗示可能爆發衝突。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本月22日還說,俄方此前已向北約和美國提出一份涉烏克蘭局勢的安全承諾文件草案,俄羅斯新年伊始將與西方國家就此進行談判。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