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一場烏龍!英國一女主播誤報羅馬教皇“死訊”引發熱議

分享到:
2021-12-27 09:37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一場烏龍!因英國獨立電視台(ITV)的工作失誤,羅馬教皇方濟各25日被“宣告去世”,引發輿論熱議。

羅馬教皇方濟各

事情發生在ITV女主播凱莉·潘特洛當天對方濟各的聖誕演講進行報道時。英國《每日鏡報》26日稱,當潘特洛說到方濟各表示“疫苗應該被送往世界上最需要的地區”時,她突然冒出一句“他已被宣告死亡……啊,實在抱歉”。隨後,一些外國網民在社交媒體上“求證”道:“我沒聽錯吧?”還有好事者聲稱:“如果他接下來幾個小時真的發生不測,那麽警察就該去敲ITV的大門了。”此事亦引發媒體界人士的關註。美國八卦娛樂網站TMZ認為,潘特洛失誤與提詞器有關。該媒體引述美國喜劇《王牌播音員》里的一段經典諷刺台詞稱:“無論提詞器上出現什麽鬼東西,他都會照念不誤。”

據ITV前工作人員透露,媒體通常會為一些重要人物事先準備好訃告——比如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並進行排練。ITV釀成的大錯可能就是因為工作人員將訃告內容誤加入到提詞器當中。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