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本福島漁聯:無法理解核污水排海 重申反對立場

分享到:
2021-12-24 17:04 | 稿件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綜合日媒報道,23日,關於福島核水排海問題,日本經濟產業相萩生田光於福島縣磐城市,與該縣漁業協會聯合會會長野崎哲等舉行會談。野崎重申反對核水排海的立場。

當地時間4月12日,在東京首相府外,當地民眾舉行集會抗議日本政府計劃將受災的福島核電站凈化水排放入海。圖源:中新社

報道稱,日本經濟產業相萩生田光呼籲“構建信賴關”,對此,福島縣漁業協會聯合會(福島漁聯)會長野崎哲稱,將本應該在陸地保管的核水排入大海,他無法理解。

據報道,福島漁聯曾在2015年8月與日本東京電力公司就核水達成承諾,“不會在未獲得相關人士理解的情況下進行處置”。

萩生田強調,“將站在前列,全力就核水的安全性、處置方針決定的背景以及政府的對策進行說明,構建信賴關”。

野崎重申反對核水排海的立場稱,“明明有未獲得相關人員理解就不開始的承諾,我對執意實施(排海)深感遺憾。”

報道指出,對於核水排海,日本全國漁業協會聯合會(全漁聯)持反對立場,已要求政府就如何應對形象受損、確保安全性等多項內容進行說明。

日前,東電向日本原子力規制委員會提交福島核電站核水排海計劃申請,但此舉遭到日本全漁聯及國際社會的強烈反對。

東電力爭2023年春季前後開始排放,排放時間預計將持續20年至30年。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