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外交部:美所謂民主峰會公然為香港警方通緝的犯罪嫌疑人提供平台

分享到:
2021-12-24 16: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4日電  12月24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23日,美國國務院網站發佈了“領導人民主峰會紀要”,紀要稱羅冠聰在會上詳述了香港“民主運動”的努力,懇求與會領導人加倍努力反對“民主倒退和威權主義的侵犯”,並敦促更有力地支持人權基本自由和民主價值觀,這些價值觀就日益受到專制政權的攻擊。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你剛才提到的這個人是被香港警方通緝的犯罪嫌疑人,美方公然為這樣一個犯罪嫌疑人和‘港獨’分子提供活動平台,可見這個所謂峰會背後有著多麽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純屬政治操弄。”趙立堅強調,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政府、組織、個人都無權干預,任何妄想利用香港危害中國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圖謀都絕不會得逞。那些勾結外部勢力抹黑香港、詆毀國家的反中亂港分子都將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