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國學者教授談台海情勢建議“大絕招” 惹來蔡正元爆笑

分享到:
2021-12-24 16:49 | 稿件來源:華夏經緯網

【字號: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   台海緊張局勢不見緩解,不少美國學者撰文示警。其中,美國空軍大學某教授論文指說解放軍14小時內就能攻佔台灣,美軍來不及救援,也不宜跟解放軍正面交戰,避免美軍遭致重大傷亡等等。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對此在臉書爆笑。

圖為美國海軍陸戰隊2019年7月在澳大利亞進行模擬兩棲攻擊演習。(摘自美國海軍官網)

蔡正元指出,避免美軍遭致重大傷亡,這位美軍教授建議台軍說:在台積電和重要電子廠內,擺放炸藥。只要解放軍一發動攻台就立刻引爆炸藥,炸毀台積電和重要電子廠,讓解放軍即使攻台成功,也將一無所得。無所得故,就不會攻台。

蔡正元感嘆,這是哪門子的戰略邏輯?美軍的教授是這種水平?唉唉唉唉唉!

不過,全球半導體需求極大依賴台灣的台積電和重要電子廠供給,除讓世界瞭解台灣的重要性外,也引發台海局勢憂慮。全球最大的財經信息公司“彭博社”曾指稱,台海緊張程度持續上昇,到了2022年更是關鍵,怕一個擦槍走火,不管是對台經濟封鎖,或是解放軍直接攻台,光是放眼半導體芯片供應,就是一串全球性的黑天鵝效應。

另外,美國陸軍戰爭學院季刊亦刊文提到,阻止大陸對台灣發動攻擊,最好的方法不是通過軍事威懾,而是威脅摧毀屬於台灣半導體產業設施,建議台灣表明,為了不讓半導體技術落入他人之手,遭到入侵時就會啟動自毀裝置,讓大陸瞭解,即使攻台,高科技發展也會停滯,藉此嚇阻入侵。這就是引發蔡正元抨擊“哪門子的戰略邏輯”的原由。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