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急了?岸田下令扔“安倍口罩”後,安倍點贊“岸田行動差勁”推文

分享到:
2021-12-24 09:32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岸田行動的差勁程度讓人聯想到(前首相)宮澤喜、鈴木善幸”,在推特上,這種匿名賬號批評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推文並不罕見,不過,上述推文被安倍晉三官方推特賬號點贊之後,引發日媒的關注。

安倍點贊批評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推文

岸田文雄(左)和安倍晉三 圖源:日本廣播協會

綜合日本“J-cast”新聞網站、《日刊現代》等媒體23日報道,安倍晉三官方推特賬號21日晚點贊了則由普通賬號發出的批評岸田推文,引發爭議。《日刊現代》稱,岸田上任以來,安倍對“不聽話”的岸田抱有不滿,點贊這則推文或許是在向岸田“宣戰”。

《日刊現代》稱,被點贊推文內容中提到的宮澤喜於1991年就任日本首相,標榜“政治改革”,但在任期內未能實現改革內容,使得其所屬政黨自民黨內發生分裂,內閣不信任案終被通過,安倍作為曾就任過首相的自民黨政客,點贊將岸田比作宮澤,諷刺岸田“行動差勁”的推文,不知道到底心裏怎麽想的。報道還稱,雖然也有可能是參與運營該賬號的安倍秘書擅自點贊,但安倍事務所並沒有對該媒體的咨詢給出答復。“J-cast”也稱,安倍事務所並沒有接受該媒體就此事的訪申請。

《日刊現代》:給“批評岸田”推文點贊時機的真相——前首相安倍激怒,向岸田宣戰?

值得意的是,21日正是岸田宣已下令扔掉大量積壓的“安倍口罩”的日子,名永田釘相關人士告訴《日刊現代》,“‘安倍口罩’僅保管費用每年就耗資約9億日元,在日本國民之間有很多批評的聲音。安倍並不希望這件事在社會上再次成為話題。不過,岸田直接公開表明‘因為沒用所以扔掉’,有消息稱,安倍對此非常生氣。”

安倍晉三與“安倍口罩” 圖源:《日刊現代》

安倍點贊批評岸田推文事在日本網絡上也受到關,《日刊現代》等日媒稱,“他急了?”“晉三生氣了”“真陰險”等嘲諷安倍網民留言很多。事情經過日媒報道後,在日本網絡上又掀起波諷刺安倍的潮流,有大量網民稱“安倍是我最討厭的政治家”“希望他趁早離開政界”等等,也有人稱,“最近安倍真的是拼命,被岸田冷落,在‘安倍派’裏也不怎麽招人待見,讓他焦急。看來沒法出現在聚光燈底下讓他焦躁。”↓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