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外交部:美歐應敦促立陶宛盡快承認並糾正錯誤

分享到:
2021-12-23 17: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3日電  12月23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22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稱,美國務卿布林肯當日同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通話。雙方對中國對立陶宛“政治施壓和經濟脅迫”不斷升級表示關切,稱中方行為正影響美歐企業。面對中方“脅迫行為”,雙方強調將繼續與立陶宛團結一致,並承諾共同努力加強經濟韌性。博雷利稱,中方單邊行動不僅嚴重影響立中貿易,也嚴重影響中國同歐盟其他成員國企業的貿易往來;歐盟將團結應對針對任何歐盟成員國的政治壓力和脅迫行為。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趙立堅表示,立陶宛在涉台問題上犯下嚴重錯誤,立陶宛不僅不承認並改正錯誤,反而一再謊話連篇,推卸責任,混淆視聽。對此美歐是心知肚明的。美方和歐方應該做的是敦促立方盡快承認並糾正錯誤,而不是不顧事實,刻意護短。美歐借此無端指責中方,更是顛倒是非,違背道義,也損害美歐自身形象。

趙立堅強調,事實已經多次證明,美國才是各種形式的單邊霸淩和脅迫外交的“集大成者”。美國依據其國內法無端發起各類單邊制裁、長臂管轄、濫用國家力量、無理打壓別國機構企業和個人的例證比比皆是,不勝枚舉。美方這種做法遭到國際社會普遍反對。歐盟要想維護公正合理的國際秩序,就應該明辨是非,秉持客觀公正立場,以實際行動維護中歐關系健康穩定發展,而不是隨美起舞,站在道義的錯誤一邊。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