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駐美大使秦剛:共同發展應該成為中美之間的重要公約數

分享到:
2021-12-22 17: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2日電  據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網站消息,美中政策基金會12月21日舉辦網上年度紀念活動。中國駐美國大使秦剛以視頻方式致辭。他指出,持續穩定發展的中國對美國不是威脅,而是重大機遇和利好。共同發展應該成為中美之間的重要公約數。

圖自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網站

秦剛說,過去幾年來,中美關系遭遇嚴重困難,這不符合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國的發展是為了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是為了與別國搞你輸我贏的競爭。

他表示,我們希望美國尊重中國人民過好日子的權利,接受中國的發展。習近平主席強調,中美要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希望大家集思廣益,共同探討中美之間相處之道,推動中美關系早日重回正軌。

美方與會人士回顧美中關系歷史、展望未來,普遍強調美中應加強對話交流、增進了解互信。

美中政策基金會成立於1995年,旨在加強中美兩國政策制定者、政府官員和研究人員相互了解以促進中美關系發展。華盛頓州民主黨聯邦眾議員、眾議院“美中工作小組”共同主席拉森,美助理國務卿幫辦華自強,美前駐華大使芮效儉等出席本次網上年度紀念活動。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