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林鄭月娥赴京述職 總理李克強充分肯定特首及特區政府的施政

分享到:
2021-12-22 16: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北京進行2021年的述職報告,12月22日早上獲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接見。國務副總理韓正、外交部部長王毅、公安部部長趙克志及港澳辦主任夏寶龍等在場。李克強表示,充分肯定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今年的施政工作。

  【同期】國務院總理 李克強

  歡迎你來京述職。今年以來,你帶領特區政府穩健施政,有效地控制了疫情,促進了經濟恢復,中央政府對你和特別行政區政府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中央政府將繼續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完善特別行政區與憲法和基本法相關的制度和機制,全力支持特別行政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我們也全力支持香港的經濟發展,支持香港維護國際金融中心、貿易中心、航運中心的地位,也願意為香港的經濟發展拓展空間,也希望香港可以直接對接國家的發展戰略,為香港的發展也可以提供更為廣闊的空間,為國家的改革開放構建發展的新格局也是助力,所以希望特區政府繼續防控好疫情,促進經濟恢復,改善民生,讓香港廣大市民有更多的獲得感。

  【同期】香港特區行政長官 林鄭月娥

  總理好,早上好,各位領導好,非常高興今年的述職能親自來到北京,因為去年疫情的關係,我們改在今年一月初視頻進行。剛才總理對我們特區工作的肯定,非常感謝。我記得今年1月27日我們視頻述職的時候,因為當時還是香港在第四波疫情,所以總理您就提點我們,主要的任務還是把疫情控制下來。

  記者 張宏斌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