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指美國制裁中聯辦官員為荒唐行徑 

分享到:
2021-12-22 09:3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1日電 據報道,美國將5名香港中聯辦副主任列入制裁名單。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1日主持例行記者會時形容這是荒唐的行徑。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

會上,有記者問:12月20日,美國國務院、財政部宣佈,根據“香港自治法”將5名香港中聯辦副主任列入制裁名單。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表示,美國政府依據美國內所謂“香港自治法”,宣佈對中國中央政府駐港機構有關負責人實施制裁。這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干涉中國內政,是非法無效的。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強烈譴責。

趙立堅說,需要指出的是,今年7月,美方借發布所謂“香港商業警告”,已經宣佈對包括上述5名香港中聯辦副主任在內的7名中方官員進行制裁。中方根據《反外國制裁法》對美方有關人員進行了對等反制。美方現在變換名頭,以所謂“香港自治法”為由對上述人員再宣佈一遍制裁。這我就不明白了。這種行徑實在荒唐,令人不齒。(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