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論壇

美韓對台“失禮” 台灣只敢強烈抗議韓國

分享到:
2021-12-21 19:0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1日電(香港中通社記者 殷田靜子)台灣外事部門20日披露,韓國政府12月16日臨時取消了台“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的線上演講邀請。台方對韓方的“失禮行為”表達強烈不滿及抗議,並召見韓駐台北代表表達“嚴正不滿立場”。

資料圖。圖源:大公報

台灣外事部門發言人歐江安指出,今年9月,韓國政府“第四次工業革命委員會”向唐鳳發出邀請,以“台灣的數字社會創新”為題發表演講。然而就在會議當天上午7時50分,舉辦方以電郵形式通知唐鳳辦公室,臨時取消邀請,原因為“考量兩岸關系各層面”。

台“外交部”在新聞稿中表現出強硬姿態,稱“對於韓方失禮行為,外交部已召見韓國駐台北代表部代理代表,並表達強烈不滿,台灣駐韓國代表處唐殿文也同步向韓方表達台灣政府的嚴正抗議”。

值得一提的是,在韓國政府取消邀約的三天前,唐鳳以視頻方式出席美國“民主峰會”時,被白宮“掐斷”了部分畫面。媒體廣泛報道,原因是唐鳳在演講PPT中,引用的地圖將大陸和台灣標注為兩種顏色,讓美國官員“愕然”。

不過,相較於對韓國政府的“強硬”,台灣當局對美國則“一聲不吭”,最終只是把此事歸咎於“技術性問題”。

台當局對美韓截然不同的態度在島內引起譏諷。中國國民黨前副秘書長蔡正元21日發文直言,“白宮關掉唐鳳演講,不是鼻子摸一摸而已,有抗議美國白宮嗎?因為沒有那個狗膽!”藍“立委”賴士葆也諷刺稱“遇到美國不止矮了半截,還全部跪下去,這才是可悲的地方”。

中國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吳育升21日對香港中通社記者指出,台當局對美國和韓國的反應形成強烈的對比,這不僅顯示出台灣當局的“雙標”,更證明了民進黨當局完全附隨於美國,對美國馬首是瞻,不論美國對台灣如何“糟蹋”,吃萊豬也好,坐看台灣各種國際困境卻不伸手幫助也好,台當局都不敢有意見,毫無尊嚴和“外交人格”可言,這種唾面自乾的態度非常丟臉。

為美國馬首是瞻的台灣當局能換取什麽?12月18日,台灣社會就“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四項議題進行“公投”,全部不同意票超過同意票,均被否決。由於不抵制萊豬,美國務院稱,會繼續就向台灣出口食品及農產品,與台灣尋求接觸。

吳育升強調,迄今為止,美國和民進黨當局有關幫助台灣拓展所謂的國際空間,都只是虛假的片面的謊言而已。按照民進黨的邏輯,萊豬進口之後會對美台貿易有幫助,但現在除了“尋求接觸”的話術之外,並未給台灣增加任何的國際外交或國際貿易的能量,相信未來也不會有任何的表示。

吳育升表示,民進黨當局只能和美國一個鼻孔出氣,美國說什麽就是什麽,沒有能力對美國提出任何理性的要求,談判的要求,或爭取要求美國幫助台灣加入任何國際貿易組織的要求。如此附隨於美國的結果,只是“未蒙其利,先受其害”,也許在軍售方面,美國會再售賣一些過時的武器,但在國際“外交”方面,美國似乎也沒有能力幫台灣有任何突破。

就在台灣社會不同意反萊豬“公投”,決定要吃萊豬之後,日本《產經新聞》報道稱,日本持續要求台灣解除對福島等5縣食品的進口管制,民進黨相關人士透露,盼這次“公投”結果有助解除進口管制。繼萊豬之後,台灣能抵住日本“核食”的“進攻”嗎?

吳育升認為,台當局沒辦法抵擋,也根本沒有想過要抵擋。因為民進黨現在只要能維護其政權,其他付出的代價都在所不惜,包括犧牲台灣人的生命、健康和安全,這是一件非常悲哀的事情。

吳育升感嘆道,在被民進黨當局的“狼來了”騙局騙久了之後,台灣人如果沒有看到實際的績效,明年只要有風吹草動,例如經濟下挫、電力不足,各類民生問題顯現出來,蔡當局或面臨懸崖式的崩解,到那時,部分台灣人的人心才能真正被醍醐灌頂,這個代價是非常慘痛的。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
5G建築?睡眠增強器?用AI檢測頭髮問題?香港數字經濟峰會上都有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