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核電全拿掉又要發展高耗電產業 柯文哲:最後真的要“用愛發電”

分享到:
2021-12-21 14:40 | 稿件來源:華夏經緯網

【字號: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  台灣“重啟核四公投”未過關,有民間企業創辦人指明年一定會缺電,台北市長柯文哲12月20日表示,“公投”重點不是投票重點是解決問題,核四不蓋、核二、三也要停掉,核電占目前發電量12%,產業要發展,但又要發展高耗電產業,這個拿掉、那個拿掉,最後真的要“用愛發電”。

民間企業創辦人說明年一定會缺電,但外界認為就算核四通過也沒辦法立刻發電。柯文哲今指出,缺電這實在太復雜,因為民生用電占總電量20%,70%是工業用電,真的要解決要用差別費率,就是電價依不同時間費率不一樣,逼迫大的用電戶晚上作業,這也會大幅改變人的生活習慣。

柯文哲指出,用電有波峰、波穀,所以采“削峰平穀”,以後耗電的電廠全部晚上大夜班作業,大家很多生活習慣跟著改變。

他說,“公投”重點不是投票,重點是解決問題,投完票後問題沒有解決,核四不蓋、核二三也要停掉,核電占目前發電量12%,往後要怎麽辦?再來台積電已經占5%總用電量,等它蓋好,有人說會提昇至8%、10%,產業要發展,但又發展高耗電產業,這個拿掉、那個拿掉,最後真的要用愛發電。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閱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