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反萊豬”案未通過後 台當局又打算解禁福島核食換取加入CPTPP

分享到:
2021-12-20 16:59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上周末,台灣地區“反萊豬”、“重啟核四”等四大“公投案”均未通過後,日本媒體也迅速進行了報道,並有意提到福島等地區食品出口至台灣地區的問題。報道稱,民進黨當局將積極研議重啟日本食品進口一事。而據島內媒體引述報道,在本周將進行的所謂“台日執政黨2+2會談”中,雙方會討論台灣地區對日本福島食品的解禁問題。

日媒:民進黨當局有意解禁福島核食換加入CPTPP

據日本產經新聞報道,日本持續要求民進黨當局解除對福島等地區的食品進口管制,在島內四大“公投”全未通過後,民進黨相關人士透露“盼公投結果有助解除進口管制”。

日本朝日新聞則在報道中提到,民進黨當局的想法是今後將積極研議重啟日本食品進口一事,盼這次的“公投”結果能有助爭取加入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也就是CPTPP。

“反萊豬”案未過 日本要與民進黨談福島核食解禁

島內媒體引述稱,“反萊豬”案在島內未通過後,日本方面對於民進黨當局解除對福島等地食品進口禁令的“期待度”也隨之提高,自民黨外交部會長佐藤正久稱,著重經貿議題的所謂第二次“台日執政黨2+2會談”預定在24日進行,這次自民黨預定由佐藤正久和經濟產業部會長、眾議員石川昭政參加,將就所謂“解禁”議題進行討論。

報道稱,民進黨當局派到日本的所謂“代表”謝長廷近期也會返台“述職”,就開放福島核食問題向蔡英文提出相關報告。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