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全力守住北部三都 國民黨2022可望贏回桃園

分享到:
2021-12-20 15:26 | 稿件來源:華夏經緯網

【字號: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1218“公投”結束,雖然全台票數不同意的反方全勝,不過從六都票數來看,雙北、桃園在同意的正方票數上大多取得勝利,僅重啟核四案新北輸給反方,綠營傳統票倉台南、高雄則開出反方主力票數。台中則陷入僵局拉鋸,正方只取得“公投”綁“大選”案的勝利。這次“公投”票數成藍綠基本盤比拼,等於讓藍綠雙方為2022“九合一”暖身佈局。

桃園反方全敗,尤其在大潭藻礁“公投”上桃園人投出最多同意票,恐不利於桃園市長鄭文燦的下一任接班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昨直言,這次民進黨丟掉新竹市、桃園和基隆,這對民進黨來說是很大的警訊,而桃園國民黨有機會拿回來。

目前國民黨中,桃園議長邱奕勝、“立委”魯明哲、萬美玲都可能是參選市長人選,空降說也在黨內時有耳聞,就看主席朱立倫如何協調最強人選。

此外,台北市全部勝出,投票率全台最高,象征藍白合流的結果,國民黨台北市長可能人選蔣萬安與羅智強,這段期間站街口、睡街頭,雖未讓“公投”過關,但守住讓正方票數勝出、有戰功,更有利2022參選台北市長。

新北市雖然市長侯友宜不願表態被藍營支持者當作“戰犯”,仍無損於他在未來政壇的地位。

台中則在“公投”綁“大選”領銜人江啟臣影響下,勉強守住這一勝,其他都敗下,台中不可避免再度成為2022年藍綠兩軍廝殺的前線。

基隆市同意票全高於不同意票,民進黨完全看不見“執政”優勢,不只綠營的票沒被催出來,即使基隆市長林右昌在2018年獲史上最高票連任,也無法撼動政治版圖,讓前國民黨“立委”謝國梁問鼎市長寶座奠定基礎。

這次“公投”案在六都決戰,正方守住北三都,但反方靠中南三都反敗為勝,其中台南、高雄差距達20萬票,南部綠化對藍營仍是鐵板一塊,而民眾結果雖化解民進黨的“執政”危機,卻揭示地方政治結構翻轉的困難。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