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特寫:香港市民積極參與 選舉日街頭氣氛濃烈

分享到:
2021-12-19 20:4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9日電 題:特寫:香港市民積極參與 選舉日街頭氣氛濃烈

作者 張明臻

“為港為己投一票”的橙色廣告遍佈大街小巷,整版刊登呼籲市民投票廣告的報紙幾乎售罄,巴士、地鐵上討論著選舉的市民……12月19日,“投票了嗎”成為香港街頭的流行語。濃烈的氣氛下,這場具有裡程碑意義的選舉有序進行。

香港立法會選舉12月19日上午8時半開始投票,全港設逾600個投票站。當日早晨,在天光道24號地下獻主會聖馬善樂小學的投票站,大批市民有序排隊進站投票,現場秩序井然。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 攝

19日是香港特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日,這也是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首場立法會選舉,選出的議員將監察特區政府施政,參與香港未來建設。

連日來,香港選舉氣氛持續高漲,民間團體自發組織不同大型活動。500部貼著宣傳海報的出租車在全港各區巡遊,成為一道亮麗的風景綫;來自26個香港省級同鄉社團的市民登上巴士,高舉投票標語穿梭在全港大街小巷,為選舉催票;維港兩岸不少商廈外牆的LED屏幕上循環播放廣告,也在鼓勵選民去積極投票。

選舉投票日,香港街頭氣氛愈發濃烈。候選人在街頭“喊麥”做最後的衝刺,“告急”標語更顯時間緊迫。

為方便市民投票,香港地鐵、巴士、電車等公共交通工具,除個別路線外,大都提供免費乘搭。在多個交通樞紐,市民一度“大排長龍”;走在路上,周圍人談論的,或在手機上瀏覽的,大多與這次立法會選舉相關。

打算吃完午飯就跟朋友一起去投票的王先生對香港中通社記者表示,希望自己看好的議員能當選,真正為民做實事。他說,每到選舉日就挺熱鬧的,政府已經賦予投票的權力了,交通還免費,“為什麽放棄投票呢?”

這場選舉也引起了“港漂”的關注。在九龍城地鐵站一個出口,記者遇到兩名內地生,他們對香港中通社記者表示,很多同學在朋友圈討論這次選舉,雖然沒有投票權,但之前收到政府鼓勵投票的短信,他們很想去投票站看看選舉投票是什麽樣子的。

為確保選舉順利舉行,香港“多方出動”,香港警方調動逾萬警力作全方位部署,加強情報收集和網絡巡邏,以防任何人嘗試破壞選舉,在各投票站點附近都有不少香港警察巡邏。

本次選舉由早上8時30分開始投票,將持續至晚上10時30分結束。當日香港天氣驟冷,夜幕降臨,不少義工在夜光下手舉各區議員號碼牌和宣傳海報進行最後的拉票努力。

選舉日街頭巷尾種種拉票盛況,預示著新選制下香港即將迎來全新氣象。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