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涉重大犯罪,陳水扁等24人律師證書被廢止

分享到:
2021-12-19 19:48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聯合報》等媒19日報道,法務部門日前廢止當局前領導人陳水扁、前檢察官陳玉珍等24人的律師證書,並於17日正式發函通知相關單位,報道說這是因應新修正的“律師法”規定。

媒報道截圖

據報道,灣地區新修正的“律師法”於2020年1月15日施行,明定律師於2019年12月13日修正的條文施行前,有“受年有期徒刑以上刑之裁判確定”,且罪名、情節損害律師信譽者,法務部門應於修正施行後2年內廢止證書。法務部門17日發函各級法院、行政機關和律師公會,11月18日已廢除陳水扁等24人律師證書。

報道提到,名單中較知名的包括被稱為“史上最貪女檢”的灣“高檢署”前檢察官陳玉珍,其長年護航、包庇電玩業者,收賄2300萬(新幣),被判刑12年;新竹地檢署前檢察官詹昭書,涉向溫泉及汙泥廠業者索賄,判刑10年。

陳水扁 圖源:灣“ETtoday新聞雲”

高雄地檢署前檢察官井樹華涉貪逃亡;高雄地檢署前檢察官吳傑人逼奸應召女,被判刑7年;灣“高等法院”前法官陳榮和、蔡光治收受前“立委”何智輝賄款,各判18及20年徒刑。

報道稱,為杜絕重大犯罪者(如貪瀆司法官)轉任律師,修正後的“律師法”規定,曾任法官、檢察官而依“法官法”免除職務,不得再任用為公務員或依法官法受撤職處分者,不得發給律師證書;已轉任律師者,得於2年內廢止證書。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