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香港證監會:“唱高散貨”情況趨升 市民須警惕股市消息

分享到:
2021-12-17 14:5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7日電 香港證監會法規執行部總監湯漢輝17日表示,近兩年“唱高散貨”情況有上升趨勢,普遍涉聲稱“投資導師”在社交通訊軟件開設投資群組,提醒市民須警惕股市消息。

香港警方及證監會聯同新加坡當局日前採取行動,瓦解一個涉嫌以“唱高散貨”方式的跨境造市及洗黑錢集團,拘捕10人。

圖源:文匯報

當日,湯漢輝接受電台訪問時指出,犯罪集團安排成員到不同證券行開設戶口,買入成交流量低的股票,逐步推高股價,並透過社交媒體平台,向其他人吹噓推介有關股票,聲稱有利好消息誘使買入,以進一步推高股價;當股價達至高位時,犯罪集團會大手沽貨,導致股價大跌,令投資者蒙受損失。

湯漢輝提到,近兩年“唱高散貨”情況有上升趨勢,普遍涉聲稱“投資導師”在社交通訊軟件開設投資群組,訛稱有內幕消息,搏取投資者信任。他說,有關“唱高散貨”方式涉虛假交易、操縱證券市場,以及披露虛假或具誤導性資料,誘使他人進行證券交易,違反《證券及期貨條例》。

湯漢輝指出,證監會市場監察部門每日會監察全港股票走勢,並有精密軟件監察香港股票市場,留意股價波動情況和可疑交易等,再作深入調查。他提醒,市民如果突然被加入投資群組,有人噓寒問暖和聲稱提供股票消息,需提高警覺。(完)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