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空軍高層稱戰機失事是個人因素,已身亡飛行員父親:空軍要長進、別再卸責

分享到:
2021-12-17 14:26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灣中時新聞網17日報道,空軍架F-16戰機2018年6月在新北市瑞芳五分山區撞山,飛行員吳彥霆在事故中身亡,吳彥霆的父母請求賠償。吳彥霆父親今天(17日)獲知勝訴後說,意外責任不能全推給已粉身碎骨、連屍體都找不到的人。

資料圖:吳彥霆

據報道,吳彥霆的老家在宜蘭,吳父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有空軍高層說“吳彥霆有偏離航道”、“最後20秒吳彥霆有足夠時間飛越過五分山”、“失事是個人因素”,這種說法對家屬造成二次傷害,讓人無法接受。

吳父稱,空軍要有長進,要有進步,不能把事故責任推給“已粉身碎骨,連屍體都找不到的人”。他說,空軍要有擔當、要自己檢討,戰管若做得不好就要訓練。他提出賠償不是為了錢,心中有不服氣,提出賠償獲得新幣1元也是勝訴,希望空軍可改進、更茁壯、更好。

多家媒16日消息稱,空軍F-16戰機2018年6月在新北市瑞芳五分山區撞山,吳彥霆在事故中身亡,這是近年“漢光演習”嚴重的意外事故之,吳彥霆的父母請求賠償,北地方法院認定“空軍司令部”有錯,判決其應賠償466.4655萬元新幣(約合人民幣107萬元),可上訴。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