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又來抹黑!澳財長再次鼓吹所謂中國“經濟脅迫”

分享到:
2021-12-17 11:33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又來撥弄是非!據英國路透社報道,澳大利亞財政部長喬什·弗萊登伯格17日聲稱,澳大利亞因各種貿易爭端而受到中國的“經濟脅迫”。不過他聲稱,這個亞洲巨人將仍需要澳大利亞對華出口資源。

報道稱,弗萊登伯格當天在路透社的一個活動上發表了這一言論。他聲稱,“我們一直受到來自中國的經濟脅迫”。

根據報道,弗萊登伯格還聲稱,中國會發現很難取代澳大利亞的鐵礦石出口。

一段時間以來,澳大利亞政客頻繁撥弄是非,多次鼓吹所謂中國“經濟脅迫”。澳大利亞的挑撥還得到盟友美國的“支持”。今年5月,美國務卿布林肯同澳大利亞外長佩恩在華盛頓共見記者時表示,美不會讓澳獨自面對中方“經濟脅迫”,中國對美盟友的“經濟脅迫”將阻礙美中關係。

值得註意的是,弗萊登伯格今年9月就曾鼓吹稱,中國將經濟實力與全球聯系相結合,對許多國家構成“新的重大挑戰”,其中澳大利亞所面臨的壓力比大多數國家要大。針對澳方的不斷抹黑,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當月7日在記者會上回應表示,中方始終秉持開放包容、互利共贏的理念,推動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同各國一道分享發展機遇。澳大利亞從對華合作中獲得巨大利益,是中國發展的受益方。中方從未做過有損澳大利亞主權的事。所謂“經濟脅迫”的帽子也絕對扣不到中方頭上。反倒是澳方一方面采取違背市場原則的舉措乃至霸淩行徑,對兩國正常交流合作無端設限,幹擾了中澳務實合作的良好發展勢頭,一方面以“受害者”自居,對中方倒打一耙,還拉幫結派對華施壓,違背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粗暴幹涉中國內政、損害中方核心利益。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