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26個同鄉社團合辦百車巡遊鼓勵選民投票

分享到:
2021-12-16 18:1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6日電 12月19日香港立法會換屆選舉臨近,包括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在內的26個香港省級同鄉社團16日合辦百輛花車大巡遊活動,深入動員廣大選民踴躍投票。

香港中通社圖片

作為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後的首場立法會選舉,對落實“愛國者治港”,推動香港良政善治有重要意義。在當日上午舉行的啟動禮上,“為港為己投一票”等口號響徹維港,現場逾千名選民支持。

現場所見,市民高舉“我愛香港”“我有票我選擇”“踴躍投票”等宣傳牌,停泊在附近的巡遊車也掛滿了“全家總動員投出神聖一票”的標語。

香港四川社團總會社員身穿大熊貓特色服飾現身支持。在香港居住十幾年的社員劉小姐對香港中通社記者表示,投票是為港為己的事,希望香港繁榮昌盛,所以要積極參與,選出自己喜歡並有擔當的議員。

香港珠海社團總會一位工作人員對記者表示,社團參與此次活動是想以實際活動積極支持選舉,鼓勵市民踴躍投票。社團內部發出通知後,成員都很主動過來參加巡遊。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龔俊龍發言時表示,要全力以赴做最後衝刺,香港要向世界展示一場成功的選舉。市民支持新選制,就是支持有香港特色的優質民主,支持“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啟動禮結束後,100輛由巴士、貨車、小巴、七人車、出租車組成的車隊,分五路巡遊全港各區。

【編輯:张琦】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