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太慘淡!美媒:由於疫情,巴厘島2021年僅接待45名國際遊客

分享到:
2021-12-16 17:09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6日報道,由於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各地的旅遊景點都面臨遊客大幅減少的問題,其中以印尼巴厘島遭受打擊最為嚴重。由於嚴格的邊境管控和機場關閉措施,以前每年通常接待數百萬國際遊客的巴厘島,2021年僅接待45名國際遊客,這一數字已得到當地統計局的確認。

CNN報道截圖

報道稱,受全球遊客青睞的巴厘島在2019年的接待遊客人數約為620萬,2020年降至105萬,2021年僅接待“45名國際遊客”。巴厘島旅遊部門負責人稱,“這是我們有記錄以來,到訪外國遊客人數最少的一次”。

CNN稱,由於巴厘島上的國際機場幾乎全年都處關閉狀態,這45名遊客似乎都是通過乘私人遊艇抵島,雖然機場於今年10月14日正式重新開放國際航班,但目前為止只有印尼國內航班進出機場,主要來自首都雅加達。

報道稱,外國遊客若想前往巴厘島,必須配合嚴格的新冠防疫入境要求,他們首先須花費300美元獲得商務簽證(目前沒有旅遊簽證),進行多次PCR檢測,並購買特殊的醫療保險。此外,由於沒有直飛航班,機票成本也比之前高。

巴厘島一位酒店和餐廳協會的負責人稱,“面對這些障礙,我們很難期望外國遊客來巴厘島”,但他也表示,“隨著國內旅遊業的逐步回歸,還有一絲希望”,目前巴厘島的飯店入住率約為35%。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