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式民主”已成“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分享到:
2021-12-16 16:57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當地時間12月13日,《紐約時報》援引美國國防部高級官員的話報道,美國防部長奧斯汀批準了兩名高級指揮官的建議,參與阿富汗喀布爾無人機襲擊的軍事人員不會因造成10名平民死亡事件面臨任何形式的懲罰。對死於美軍槍口下的阿富汗無辜民眾視而不見,對受害者家人的冤屈充耳不聞,美國何以心安理得大談特談“民主”“人權”?

美國日前在“民主峰會”上高調宣佈一項“總統民主復興倡議”,表示將在未來一年投入4.24億美元在全球支持“民主”。在“民主輸出”這條錯誤道路上,試問美國還要添上多少血債才罷休?在長達20年的阿富汗戰爭中,47245名阿富汗平民以及6.6萬至6.9萬名與“9·11”事件無關的阿富汗軍人和警察在美軍行動中喪生,1000多萬人流離失所;伊拉克戰爭更是導致20萬至25萬名平民死亡,100多萬人無家可歸……國際社會看得越來越清楚,“民主”已成美國手里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美式民主的“畫皮”之下,政治衰敗、民不聊生、雞犬不寧才是真相。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