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副縣長在女子高中致辭將男生比作哈巴狗,“表達歉意”仍無法平息爭議

分享到:
2021-12-16 14:44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灣“中央社”消息,灣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日前出席彰化女子高中校慶,致詞時比喻彰化高中男學生是“哈巴狗”;彰化高中學生會15日發聲明表示,林田富應錄像道歉,並公開發以示尊重。

灣“中央社”報道截圖

報道稱,彰化女子高中本月4日舉行102周年校慶暨運動大會,林田富出席上致詞說:“我剛剛走進校門看到,彰中(彰化高中)群小夥子在外面,跟群哈巴狗樣”。

資料圖:林田富

報道稱,這段話雖然引起下女學生陣歡呼聲,但卻使彰化高中男生不滿,他們認為林田富污辱全體彰化高中學生及校譽,林田富事後通過彰化縣政府發聲明致歉。

視頻截圖

根據灣“中央社”此前的報道,林田富12月5日通過彰化縣政府發聲明這樣解釋道:由於近期家暴案件增多,其中不乏有高學歷的施暴者,因此,他4日參加彰化女中校慶時,看到彰化高中同學熱情參與,“在致詞時引用‘哈巴狗’來表達男生對女生的尊重”。

林田富還稱,男人在外打拼要像獒犬樣,但是回到家面對女性,要像哈巴狗,“純粹希望大家未來進入職場或是家庭能樣互相尊重”,完整談話的意思並沒有對彰中人不敬,“如果這段話引起大家誤解,他願意向彰中學生表達歉意”。

而根據教育部門重編的“國語辭典”:“哈巴狗的個性溫馴,討人歡喜,故借以諷刺搖尾乞憐,諂媚奉承的小人。”島內網友看完林田富致詞的視頻,留言痛批他“腦子是個好東西,可是他沒在用”、“這應該喝了不少”、“管不住嘴巴就不要出來丟人”。

彰化高中學生會15日在臉書發聲明表示,林田富在事後發出182字書面道歉聲明,但彰化高中多數學生及校友,明顯認為聲明文並未針對致詞不當道歉,而是牽強為自己辯解。

彰化高中學生會認為,在這個追求性別平等的社會,健全的性別關應該是建立在對等的基礎上,以“哈巴狗”詞很明顯將性別關形容成個不對等、不健全、不友善的模式,在公開場合傳達了不正確的思想。學生會要求林田富應拍攝視頻向彰化高中學生及校友道歉,並公開發以示尊重。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