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國台辦:民進黨當局若鋌而走險,必招滅頂之災

分享到:
2021-12-15 17:0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5日電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5日召開例行新聞發佈會,發言人馬曉光表示,正告民進黨當局,如果錯判形勢,膽敢鋌而走險,必將招致滅頂之災。

發言人馬曉光

會上有記者提問,近期台軍方及島內個別人士頻頻渲染所謂“大陸威脅”,近期還大肆炒作所謂大陸“攻台”步驟,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表示,眾所周知,當前台海形勢緊張的根源,是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勾連外部勢力不斷謀“獨”挑釁。近期民進黨當局和島內一些人聯合外國反華勢力,蓄意散布所謂大陸“攻台”言論,炒作所謂大陸對台“軍事威脅”,包藏禍心。一是企圖顛倒是非,洗白“麻煩製造者”的形象,繼續謀“獨”挑釁;二是企圖轉移焦點,煽動島內民粹,裹挾島內民意,製造“反中抗中”,撈取政治私利;三是企圖挾洋自重,為其勾連外部勢力插手台海局勢製造借口。台灣同胞對此應予以高度警惕。

正告民進黨當局,靠造謠生事掩蓋不了自己才是台海和平穩定的真正威脅。如果錯判形勢,膽敢鋌而走險,必將招致滅頂之災。

還有記者提問,據英國媒體報道,美英等7國廠商暗中助台建造潛艇,有關國家已提供向台出售關鍵組件的出口許可,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表示,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國家向中國台灣地區出售武器和開展軍事聯繫,反對任何助長“台獨”分裂勢力“以武謀獨”的言行。我們敦促各國充分認清涉台問題的高度敏感性和“台獨”分裂活動的嚴重危害性,停止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以免損害台海和平穩定。任何人都不要低估我們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和強大能力。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企圖“以武謀獨”,只會加劇台海局勢的緊張動蕩,必將遭到徹底失敗。(完)关闭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