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又對中企下黑手!外媒:美國財政部將制裁8家中企

分享到:
2021-12-15 16:56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美國又要對中企下黑手?據英國《金融時報》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稱,美國財政部當地時間16日將再以所謂“新疆人權狀況”為由,制裁8家中國企業,包括中國無人機廠商大疆科技公司。而就在幾天前,中國商湯科技剛被美國財政部列入制裁名單,中國外交部在回應中表示,美方基於謊言和虛假信息,再次以所謂新疆人權為由,對中方的有關人員和實體實施制裁,這嚴重幹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也嚴重損害中美關係。

英國《金融時報》報道截圖

報道稱,這8家中企已經在美國商務部的“實體清單”上。此外,報道還援引知情人士的話稱,美國商務部預計也將在16日把20多家中國企業列入“實體清單”,包括部分涉及生物技術的企業。

《金融時報》稱,白宮以及美國財政部、商務部對此均未置評。

12月13日,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就美國財政部以新疆人權狀況為由,制裁商湯科技以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兩任主席回應表示,新疆事務純屬中國內政,新疆的發展成就有目共睹,中國的治疆政策深入人心,美方沒有任何權利和資格指手畫腳、橫加幹涉。汪文斌強調,美方所謂制裁充分暴露出美方以疆制華的險惡用心,充分暴露出美國假民主、真強權,假人權、真霸權的虛偽本質。我們正告美方,中國政府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打擊暴恐勢力、分裂勢力、宗教極端勢力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幹涉新疆事務和中國內政的決心堅定不移。美方的倒行逆施,破壞不了新疆發展的大局,阻擋不了中國前進的步伐,扭轉不了歷史發展的潮流。我們敦促美方立即撤銷有關的錯誤決定,停止幹涉中國內政、損害中方利益的言行。如果美方執意妄為,中方必將采取有力措施予以堅決回擊。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