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布林肯在馬來西亞又挑弄南海問題,網友:不需要美國外部幹涉

分享到:
2021-12-15 16:27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首訪東南亞,眼睛卻盯著中國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剛剛又在推特上自曝進展了。

正在馬來西亞訪問的布林肯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和馬來西亞外長賽夫丁進行了會面。不出意料,企圖搞“抗中同盟”的布林肯又老調重彈扯到了南海。布林肯宣稱,雙方討論了緬甸、民主和人權面臨的挑戰以及美國“對南海和平與穩定的承諾”。

布林肯推文

在布林肯這條推文下,有網友直接表示“不需要(美國這樣的)外部幹涉。”↓

“不要再提美國了。世界知道美國在做的事情,並且不需要(美國這樣的)外部幹涉。”

也有網友並不認同所謂“美式民主”。↓

“美國‘民主’都是虛構的。”

對布林肯這一推文,還有網友發動圖似乎表示自己要喝杯咖啡靜靜。↓

根據美國國務院官網公佈的信息,布林肯本月14日-15日對馬來西亞進行為期兩天的訪問。

有意思的是,美國剛剛舉行的“民主峰會”僅邀請了東南亞地區的3個國家參加,分別為印尼、馬來西亞和菲律賓。但馬來西亞最終決定不參加此次會議。

這是布林肯上任之後對東南亞的首次出訪。但今年夏天,拜登政府曾派出常務副國務卿、防長、副總統相繼訪問該地區。有分析認為,華盛頓試圖重新凸顯其對東南亞的重視,企圖在印太地區建立起“反華陣線”。不過,這種圖謀註定落空,東南亞國家也不會上當。一直以來,美國在幫助東南亞國家方面做得很少,這是源自其內心深處對這一地區的“輕視”。與此同時,對於美國的拉攏,該地區一直極為警惕,印尼前貿易部長馮慧蘭說的一句話很有代表性:“兩頭大象打架,我們不想被踩死。”

對於布林肯此前在印尼的挑唆性演講,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4日回應說:“美方挑動分裂隔閡,煽動對立對抗的做法,在世界上不受歡迎,在亞太地區更加行不通。”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