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當局拒提供蔡英文專機繳費記錄 國民黨批行政不中立

分享到:
2021-12-15 10:0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4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年底“公投”逼近,當局領導人蔡英文時常乘行政專機前往各縣市宣傳民進黨“公投”立場,中國國民黨要求當局公開民進黨使用行政專機的相關記錄,但遭防務部門官員回絕。國民黨14日批評防務部門違反行政中立,將以拒絕協商防務預算的方式進行警告。

中通社資料圖

台灣將在本月18日進行4項“公投”,因“公投”訴求與民進黨政策相悖,為促使民眾投下反對票,民進黨上下全員出動,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亦常常使用行政專機前往台灣南部縣市進行“公投”宣傳。但民進黨是否有為使用行政專機付費引發輿論質疑,國民黨要求當局公開相關記錄以澄清事實。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13日在台立法機構質詢當局防務部門發言人王信龍,要求提供蔡英文等人近期使用行政專機次數與繳費紀錄。台防務部門常務次長李宗孝卻向王信龍建議無需回答,“國民黨的提問含有政治目的”,這段講話透過會場麥克風傳出。

國民黨立法機構黨團14日召開記者會,質疑李宗孝的行為違反行政中立,黨團將李宗孝列為不受歡迎人物,如果李宗孝不認錯道歉,黨團將拒絕協商明年度防務預算。

國民黨指出,江啟臣質詢要求防務部門提供的相關資料並非機密,基於行政中立的立場,防務部門理應提供,但相關官員罔顧原則,沒有把行政中立放在眼裡,應為其行為公開道歉。

前當局領導人馬英九也有使用行政專機進行黨務工作,國民黨黨團當天亦公開國民黨過去的繳費記錄,涵蓋馬英九以國民黨主席身份參加黨務時搭乘行政專機、專車等的費用,以及相關保險費與雜費。(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