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外交部回應布林肯訪亞期間涉華言論:同中美元首會晤精神不符

分享到:
2021-12-14 16:1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4日電  12月14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訪問亞洲國家期間批評中國在亞洲采取強硬行為,也表示美國政府不希望亞洲會爆發任何衝突,美國將確保美中競爭不會滑向災難性衝突。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汪文斌表示,我也看到有媒體就布林肯國務卿在訪問亞洲國家時發表的相關言論進行報道。我想指出的是,美方一方面渲染鼓吹所謂的“中國威脅”,一方面又表示無意同中國衝突,這種自相矛盾的做法同中美元首會晤的精神不符,也難以得到地區國家的認同。

汪文斌指出,如果美方真像其聲稱的那樣,要為亞太地區和平發展發揮建設性作用的話,就應當切實尊重以東盟為中心的區域合作架構,而不是以意識形態劃線,拼湊小圈子,調動集團對抗;就應當尊重中國和東盟國家共同維護南海和平穩定的努力,而不是頻繁派艦機到南海炫耀武力,挑釁滋事;就應當做地區對話與合作的促進者,而不是挑撥地區國家關系、破壞地區團結合作的攪局者。美方挑動分裂隔閡,煽動對立對抗的做法,在世界上不受歡迎,在亞太地區更加行不通。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