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前官員喊話政府審視國內亂象:美國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分享到:
2021-12-14 15:56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總統先生,美國需要一個‘暫停’的命令。”曾任美國海軍潛艇部隊司令的約翰·哥羅森巴赫(John J. Grossenbacher)13日在《國會山報》刊文喊話拜登,希望政府能夠審視美國諸多的國內問題。文章直言,美國已經成為自己最大的敵人,美國人對這個國家的和平與繁榮的威脅比其他外部因素都要大。

資料圖

“今天,有充分證據表明,我們自己的國家正在出現嚴重的問題。”哥羅森巴赫細數了美國當下面臨的諸多問題。仇恨和不信任在國會展露無遺;激烈的兩極分化令選舉、公共衛生和公共教育官員受到攻擊;聲稱2020年總統大選涉嫌欺詐的流言不斷,疫情防控政策、種族主義歷史等問題都助長了攻擊行為;非常規的選區劃分以及投票權和選舉管理的嚴重政治化,強化了“政治權力是一種不擇手段的目的”的觀點;在這樣的環境中,美國的槍支文化很容易成為暴力內亂的致命加速劑。

文章指出,美國內部不穩定原因有很多,但最主要的原因是受到美國現代社會制度的影響,這種制度已經變得太龐大、太復雜,而且相互關聯,很難改變。此外,美國的價值觀鼓勵過度消費和浪費,崇尚物質主義;美國的政治體系嚴重失調,被金錢腐蝕;美國的資本主義體系失去了平衡,有太多的壟斷、財富集中的和龐大的經濟力量,這些都不民主;公共教育很差勁,私立教育機構沒有為太多人提供足夠的機會;機械化地應用技術,卻沒有考慮它們對社會產生的破壞性影響。

與此同時,美國政黨在應對這些不穩定因素方面的表現很無能。共和黨還做出了危險的決定,推動和利用文化差異產生的分裂,以謀求政治權力。

文章認為,現在是時候在全美範圍內按下暫停鍵。“為了我們自己和美國的未來,我們應該暫停,並且仔細思考我們的集體行為正將我們引向何處。我們不能讓自己被衝昏頭腦。”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