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小學播南京大屠殺片段引部分家長不滿 特首回應:教育局只提供教材 學校和老師有自主權

分享到:
2021-12-14 16:5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

  屯門直資小學保良局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小學,早前向小一學生播放「南京大屠殺」戰爭真實片段,包括日軍處決百姓、嬰幼兒屍橫遍野的場面,有學生觀看完短片後恐慌嚎哭,引起家長不滿。

  【字幕】

  香港特別行政區特首林鄭月娥今早(14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被問到是否教育局準備教材時敏感度不足,她稱教育局只提供教材,教學自主權交給學校和老師,相信學校及老師會總結經驗,在教導年紀輕的小學生時,以適當的影片或圖片作教材,達至學習歷史的目標而不會引起焦慮。

  【同期】香港特區行政長官 林鄭月娥

  如何教歷史,可以有不同方法,按照學生的年齡、能夠吸收的能力,或者老師在課堂的引導,是會有不同方法。這個自主權一定是交給學校和老師。我以前聽到最多,是教育局事事都管,甚麼都管,現在我們正正是只提供教材,如何去教,是交予學校和老師。因為我們覺得學校和老師,經過這次之後,更可以總結經驗,往後如果較一些年紀很輕的小學生,應該特別留意用什麼教材,展示什麼圖片或短片,既達到學習歷史的目標,但亦不會引起學生焦慮。

  記者 付鈺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