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檢疫“7+7”新制上路 機場入境旅客暴增三倍

分享到:
2021-12-14 15:31 | 稿件來源:華夏經緯網

【字號:

灣春節檢疫項目“7+7”今天上路,只要接種二劑疫苗滿14天,且符合相關要件,即可前7天自費住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後7天返家進行加強版居家檢疫。新制上路第天,桃園機場湧現返鄉過年人潮,以往每日入境人數不到千人,今天(14日)入境暴增近三倍,單日將近三千人,機場邊境檢疫量也跟著增加。

圖為桃園機場 來源:香港中通社

根據機場公司提供航班運量整點人數預報表,今天入境人數3007人,出境人數958人,入境仍集中在第二航廈,最早從美國西雅圖、洛杉磯等航班清晨抵,旅客來到279人,接著14點以及17點各有波,兩個航廈入境人數分別是476人、498人,晚間20點還有336人入境高峰。

中評社記者今天清晨到桃園機場採訪,明顯看出機場作業檢疫能量加大,從美國返的民眾,也是大包小包,年長者坐著輪椅,父母抱著小孩依序排隊,都必須先在機場檢唾液,有返的商務經理人士提到,“7+7”今天新制上路,好處是縮減在防疫旅館的時間,只要遵守加強版的居家檢疫規定,在自己的家繼續處理自己的業務,又可以準備迎接農歷新年。

目前機場包括防疫出租車已有1400多輛都到,地方防疫出租車總共需要2800多輛,已經有2500輛。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