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軍義務役期是否延長? 台防務部門:依據敵情威脅整體評估

分享到:
2021-12-14 14:31 | 稿件來源:華夏經緯網

【字號:

防務部門次長房茂宏昨(13日)在灣民意機構表示,對於軍1年期義務役兵源將來在8年兵管結束後,軍事訓練役如何取代後備戰力的補充問題,防務部門目前規劃中高級專長任用,選用志願役士兵作為後備戰力,中級跟初級專長則選用軍事訓練役取代為後備戰力。另外,義務役期是否延長,他指出,會依據敵情威脅進行整體評估。

資料圖:

房茂宏說,軍事訓練役除了入伍教育,是訓到底的,為了強化軍事訓練役部隊實務的經驗,還有能夠回到部隊參與,按照編制專長參與相關戰備訓練,了解部隊相關實務,“爾後戰時可以列入後備戰力部隊,縮短選員時間,提升後備戰力。”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廖婉汝都質詢義務役期是否延長?房茂宏說,役期延長事涉部隊編組要調整及擴充,且投入資源要增大;是否延長役期,後續會依據敵情威脅進行整體評估,仍在評估中,尚未完成。

房茂宏也強調,很多人都以4個月役期的軍事訓練役期來衡量軍戰力,“這是不公允的”,因為目前志願役是以募兵為主,且編現比也達到90%、役期長達4年,“現在的戰力比以前還強。”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