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印度航天機構和OPPO合作遭非議,印度政客帶頭炒作

分享到:
2021-12-14 09:59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印度國家航天機構——印度空間研究組織(ISRO)與中國手機品牌OPPO印度公司的合作在當地引發非議。據《印度斯坦時報》等多家媒體報道,印度反對黨國大黨和許多網民在社交媒體上質疑,當 ISRO 與一家中國公司簽署協議時,為什麽印度人還要抵制中國的應用程序?

資料圖。

據報道,OPPO印度公司10日在推特發文,宣佈了該合作。根據合作協議,雙方將把印度國產導航系統NavIC 的信息服務與移動手機平台結合起來,為印度用戶構建快速、隨時可用、高效的特定應用解決方案。ISRO主席思旺博士在一份聲明中說:“NavIC 系統提供區域導航服務,覆蓋印度大陸及以外1500公里的區域。除了提供導航服務的主要功能外,NavIC 還能傳播短消息。這種消息服務主要用於通訊不暢或沒有通訊的地區播報生命安全警報,特別是在海洋中。”

“令人震驚”,《印度斯坦時報》稱,國大黨發言人沙瑪·穆罕默德在推特上寫道:“一方面,中國非法吞並印度領土,另一方面,ISRO 與OPPO合作進行技術研發!”該黨一名議員在推特諷刺稱:“你好中國,滿滿的愛。ISRO。” 印度媒體TimesNow的主編拉胡爾·希夫尚卡爾12日在推特發文稱,“在印度中央政府禁用中國應用程序的背景下,該合作釋放出矛盾的信號,中國人會藉此再次嘲諷印度!”這些推文均引來大量網友爭論,一些人附和批評ISRO ,另一些人則稱,國大黨當政時期也曾與中國企業合作。還有網民指出,OPPO手機選擇使用印度的NavIC 系統,而不是GPS,這對印度來說是勝利。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