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新增2宗新冠輸入個案 共錄7宗奧密克戎個案

分享到:
2021-12-13 20:3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3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13日通報,當日新增2宗輸入的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另外12日通報的新增個案中,兩名患者驗出奧密克戎變種病毒。

資料圖。圖源:香港中通社

13日新增的患者分別為50及75歲的男子,他們均接種兩劑疫苗,也都是在檢疫期間確診。其中一人涉及L452R變種病毒,另一人的檢測結果待定。香港至今累計確診個案達12490宗。

另外,12日通報的新增患者中,一名62歲男病人和一名50歲女病人從英國抵港,均驗出奧密克戎變種病毒。他們均曾在6至7月間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沒有病征,入院後進行的檢測Ct值少於30,對抗體呈陽性反應。

香港至今共錄得七宗涉及奧密克戎的個案,除上述個案外,兩宗與南非相關,兩宗與尼日利亞相關,還有一宗與美國相關。

衛生防護中心發言人指出,七宗涉及奧密克戎的個案均於香港國際機場禁區或指定檢疫酒店確診,因此沒有出現社區傳播。中心會采取最嚴格的防控措施,防止該變異病毒株流入社區。

近日,香港一項最新聯合研究發現,奧密克戎降低復必泰疫苗的病毒中和能力達32倍或以上。

參與研究的香港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表示,目前有足夠的數據反映第三針疫苗可提升抗體水平和保護力。原本接種第二針與第三針復必泰疫苗之間可相隔6個月,現時有可能要縮短間隔時間。

至於時間要縮短到多少仍有待商討,許樹昌表示,目前香港風險較低,首要目標仍是提高首兩劑的接種率,並盡快安排接種第三劑。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