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大灣區,我們來啦!】陳丹丹:為香港青年創業者牽線

分享到:
2021-12-14 09: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解說】第24屆北京—香港經濟合作研討洽談會(京港洽談會)近日在北京開幕,北京國家會議中心和香港會展中心分別設立會場,以線上的方式舉辦,旨在探討兩地在金融、專業服務、科技、城市管理、“一帶一路”建設等領域的合作。

  【解說】會議上兩地青年積極參與,踴躍發聲,共同探討青年創業新機遇。支援中小企業在內地創業及支持內地與港澳開展創新科技合作的“紫荊谷”項目近年來開辦得有聲有色。參與創辦該項目的香港中國商會創會會長陳丹丹表示,為香港青年創業者牽線,提供更多交流平台尤為重要。

  【同期】香港中國商會創會會長 陳丹丹

  (我們是)響應國家的號召,萬眾創新,大眾創業題目來做紫荊谷的,目的就是要讓香港的年輕人有一個平台,有一個機會可以進入內地發展,融入我們大灣區的發展,,將他們的事業帶到內地去創業的。

  【解說】陳丹丹認為,內地的營商環境優越,消費市場龐大,要想抓住機遇,首先香港要有成熟的創業項目,同時勇於向內地邁進,才能成功。

  【同期】香港中國商會創會會長 陳丹丹

  香港人的創業可能不一定會成功,但最起碼他們有這個機會可以踏出第一步,融入國家的發展,而且把他們的知識、他們的智慧帶進內地,跟內地認識的朋友也可以接軌起來,因為內地跟香港可能都有長項,他們結合起來可能就可以發展到更好的一個合作模式。我感覺我們內地其實近幾年在科創這一塊也(發展)得很快速,香港的青年我覺得也是應該抱著一個虛心學習的態度,累積經驗,也參考怎樣可以把他們有的項目,他們的想法帶進去。營商環境來說,我感覺內地14億人口的消費市場是很大的,所以我覺得香港的青年可以多點看怎樣進入內地發展,特別是香港人在大灣區發展,我覺得是更有利的,如果我們的創業項目能成熟起來的話,我覺得在內地人口多,消費力強的環境底下,這個成功率是比較高的。

  【解說】參與會議的不僅僅有為青年創業者保駕護航的行業前輩以及地區領導,不少青年創業者也在會議上發出了自己聲音,呼籲更多人關注香港青年內地創業。作為紫荊谷聯盟總召集人,陳亨利真切感受到了近年來內地政府和香港政府對青年項目的大力支持,認為現在是很好的創業環境。

  【同期】紫荊谷聯盟總召集人、香港中國商會常務副會長 陳亨利

  我們僑界的青年人其實一直以來都有想法是想進到內地的市場,因為大家都知道中國的經濟發展應該說全球最快之一。我自己是2016年就這個項目成立的時候參與進來的,內地各級政府的大力支持,其實一直鼓勵著我們去做這麼一個項目,包括香港政府也有些支持,所以鼓勵著我們就過一步步做起來。政府除了政策方面,真的還有法律,還有財務上,還有在推廣上一步一步支持我們的創業企業起來,他們真的會帶著你扶持著你,包括他們會創造很多平台,讓你跟資金方也好,跟你的企業的上下左右整個產業鏈對接,還有資源的比對等等方面,這個是非常好的環境。

  【解說】陳亨利表示,面對內地日新月異的變化與經濟的高速發展,香港青年創業者要做好充分準備。首先踏出第一步,親身去體驗和感受。他相信大灣區是未來香港青年創業最好的地方。

  【同期】紫荊谷聯盟總召集人、香港中國商會常務副會長 陳亨利

  我覺得第一步先去看一下,因為現在我發現很多香港的青年都沒有這個機會去內地走走,所以說第一步你最起碼先去看看,先去感受一下,不一定要聽別人說的,你用你自己的眼睛去看,去待一個月。大灣區其實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大灣區肯定是一個經濟非常活躍的區域,現在中央政府給到我們一個機會,讓我們香港參與到大灣區建設裡面,肯定後面是比較簡單,會適應的。你適應了以後,又有一個這麼大的經濟體在裡面,你去裡面創業,我相信沒有更好的地方。

  記者 付鈺 朱樂怡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